快新聞/「北病南送」患者痊癒…家中有隔離者回不了家 彰基暖心助安置
圖為醫護準備幫民眾採檢,非當事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7旬翁日前確診武漢肺炎,不過當時雙北醫療量能緊繃,他從北部醫院被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癒後由於家中有居家隔離家人,出現有家歸不得的情形。所幸收治老翁的彰化基督教醫院,不只治癒老翁武漢肺炎,甚至來回聯繫、溝通,終於為老翁在中部找到暫時棲身之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海岸假日爆人潮 賴品妤:一定要忍耐才能儘快迎接解封

台灣5月中旬爆發本土疫情,雙北醫療量能吃緊,衛福部自5月25日啟動「北病南送」政策,將確診武漢肺炎重症病患送往中南部醫院加護病房。彰基院長暨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穆寬教授表示,彰基本著共同抗疫及人溺己溺的精神,快速擴建專責病房,於一週內增加20間加護專責病房,儘速協助收治北部姐妹醫院與中部地區之重症個案。

陳穆寬提到,彰基在6月初響應衛福部「北病南送」政策,這位7旬重症插管的患者,從北部的醫學中心轉到彰基加護病房,治療一個禮拜後,順利轉到負壓隔離病房,再治療兩個禮拜以後,患者開開心心的出院,但想不到他的家人也都相繼確診,一時無法回家。彰基作為一個基督教的醫院、傳播愛心的醫院、以病人為中心的醫院,非常感謝整個醫療團隊,特別是護理師主動發現這個問題,整個團隊也幫他找到彰化縣一個很好的安置處所。

陳穆寬說,該名確診患者已經治療地相當成功,身心靈也得到很好的治療,「最重要的是一個北部的患者,也感受到我們彰化人,特別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滿滿的愛心」。陳穆寬強調:「整個台灣就是一個生命共同體,要一起來克服武漢肺炎,讓台灣能夠『同島一命、團結抗疫』。」

院方表示,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尤其雙北許多家庭面臨多人染疫的情況,在疏導醫療量能不足的「北病南送」政策下,可以想見會有出院後無處可回的可能。除了治療病患疾患,彰基著重全人醫療,即使是確診病患出院後的照護銜接也考慮周全,讓每位從彰基治癒出院的病人,能在不同狀況下獲得妥善的安排,能做的除了把疾病照顧好,也能為即將出院的人多做一點,讓北部還在對抗疫情的家人無後顧之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秘魯阿嬤等救護車傳染鄰居? 屏東縣府曝「兩人交談約1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