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海岸假日爆人潮 賴品妤:一定要忍耐才能儘快迎接解封
中角灣至跳石海岸(台2線35km至39km)觀海熱點暫停開放。(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不過近日確診數下降,民眾可能悶壞了,一些戶外景點出現人潮。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天表示,正是因為愛,所以一定要忍耐,民眾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才能儘快迎接解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再添8死! 2名長者「二採陰轉陽」住院逾3週病逝

賴品妤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就在這兩天,新北金山區湧入了大量旅遊人潮,其實從疫情升3級以來,每到週末,還是都會有遊客來潛水、烤肉,令在地人很頭痛,「我知道北海岸、東北角是觀光勝地、海景優美,但是現在每次的出門,都是增加病毒傳播的可能」。

賴品妤接著說:「若是大家真的很想念,就讓我們一起做好防疫措施、減少群聚的風險,才能儘快迎接解封;正是因為愛,所以一定要忍耐!」

她也提到,這段時間待在家,大家真的都辛苦了,無論是警消醫護、第一線防疫人員,社會上每個辛苦的人,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著;而在疫情延長戰中我們最基本能做到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健康控管、戴好口罩以及非必要不出門。

賴品妤強調,防疫是大家共同的責任,只要一個不注意或鬆懈,疫情就可能更嚴重,北海岸、東北角的風景一直都在,「疫情過後,我們一定會張開雙手迎接大家,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團結抗疫、撐住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TIFA即將重啟 蕭美琴:盼累積互信成為未來洽簽BTA的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