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Delta病毒「擦身而過秒感染」?張上淳回應了
針對印度Delta病毒傳播力,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個案的疫調感染源,不會因為短時間接觸、擦身而過就認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印度Delta變種病毒首現屏東,針對該病毒的傳播力,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印度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確實比較強,不過,針對個案的疫調感染源,還是需要透過很多相關疫調資料來研判,不會因為短時間接觸、擦身而過就認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偷跑「微解封」允夜市分流營業? 陳時中回應了

自秘魯返台祖孫,確定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隨後住在隔壁的3位親戚也陸續確診,秘魯返國的祖孫究竟是如何將病毒傳染給親戚,備受外界關注。屏東縣政府表示,經過各種管道調查,還沒有發現兩人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

張上淳表示,相比之前過去的病毒株,印度Delta變種病毒更強,有40%-60%更強的傳播力,傳播模式包括,直接的飛沫傳播、直(間)接的接觸傳播。

針對個案的感染源,還是需要透過很多相關疫調資料來研判,是否有在其他場合有其他接觸,都會詳細了解分析,不會因為短時間接觸、擦身而過就認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樂華夜市7/1恢復營業 侯友宜:只能外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