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振興醫院爆「非醫事人員」接種2422劑次 北市衛生局回應了
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說明振興醫院疫苗施打問題。(圖/民視新聞)

前立委丁守中在振興醫院接種疫苗事件風波沒停,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追查發現,市府在5月24日至5月28日之間,給振興醫院100瓶疫苗,質疑另有隱情。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說,振興醫院工作人員一直都屬於第一類施打對象,他也強調,今年5月份,衛生局配發北市37家醫院疫苗,沒有獨厚哪家,也沒有獨厚振興醫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秘魯祖孫與果農足跡重疊!枋寮醫院持續關閉門急診 院內可能接觸者399人全隔離

前立委丁守中日前證實在振興醫院以第一類施打疫苗,更爆出同批施打名單多達百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繼續追查,發現振興過去3個月也接種大批非醫事人員,接種了5556劑。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日下午在臉書說,發疫苗的是北市府、審查振興醫院造冊的也是北市府,沒想到市府連這個也要推責任。振興醫院違規讓連戰夫婦施打疫苗遭開罰30萬元,但丁守中卻能以振興醫院董事的身分施打疫苗,醫院董事應非第一線防疫人員。

由於許淑華指出振興醫院從3月22日至6月24日總共有5556劑次接種,其中醫事人員共接種3134劑次,「非醫事人員」接種2422劑次。林穎孟說,到底這2422劑其中有多少「丁守中們」和「志工們」,其中有多少是真的在醫院服務的行政人員和清潔人員等,只要調出振興醫院投保的勞健保資料查核,就能一清二楚。

陳正誠今天在北市府防疫記者會上說,振興醫院工作人員一直都屬於第一類施打對象,其工作人員分為醫事、行政人員,換句話說,這兩類一直都是公費施打對象優先名單。他也說,丁守中是在振興醫院提報行政人員裡、列名董事,但董事是否行政人員,已行文中央釋示。

此外,陳正誠也說,今年5月份,北市衛生局配發37家醫院疫苗,沒有獨厚哪家,也沒有獨厚振興,台北市37家醫療院所都有配發到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捐贈「救命神器」立大功!63歲確診男脫離險境 賈永婕:很開心幫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