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田光出櫃!受夠性別框架  直播吐多年心聲稱自己為「非二元性別者」

日本知名藝人宇多田光日前在IG直播,要為自己的性別重新定義。歌聲嘹亮、充滿力量,創下無數唱片銷售紀錄,向來敢於針對性別議題發聲的她,透過直播大方出櫃,宣布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non-binary)。
宇多田光在直播中,對著鏡頭介紹身後的大熊玩偶:「他是個男孩,是個同性戀」。隨後她坦承自己屬於「非二元性別者」,坦言長時間以來已經厭倦在日常生活中選擇「小姐」(Miss)、「夫人」(Mrs)、「女士」(Ms)等稱呼,「要我隨時明確定義自己的婚姻狀況或性別,實在很不舒服,我不認為我和這些稱謂有任何關係,沒有一個感覺是正確的。」
「非二元性別者」指不屬於男性或女性的性別認同,跳脫傳統只有男、女兩種性別的刻板印象。對於性別和生為一個人類個體,宇多田光認為兩者並無關聯,也提出「Mx.」這種不代表任何性別的稱呼應該被推廣使用。「我希望有另一種選擇,每個人都可以使用,無論他們的性別、身份,或社會地位如何。」

宇多田光出櫃!受夠性別框架  直播吐多年心聲稱自己為「非二元性別者」
圖/宇多田光IG

【看更多】

呸姐蔡依林久違露面 被粉絲抓包修圖「姐~窗戶還好嗎」
枋山芒果爆退訂潮!KIMIKO力挺果農立即加購「自己的鄉親自己挺」

四季線上/王婷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