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會噴淚!養大孫德榮的「祖傳辣椒醬」 美味關鍵在加入這配方
趙小僑為了找尋阿嬤的味道,特地前往前老闆孫德榮家中,向孫媽媽拜師學習製作「獨門辣椒醬」。(圖/翻攝「趙小僑女人說」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藝人趙小僑曾是喬傑立家族女團「七朵花」的團長,與演員劉亮佐結婚後,常在YouTube頻道「趙小僑女人說」分享夫妻日常,與喬傑立老闆孫德榮是舊識的她,得知孫媽媽有一道「充滿阿嬤味道」的祖傳辣椒醬,特地前往拜師學藝,熬醬時雖被孫媽媽虧「不是專業的家庭主婦」,卻也得到辣椒醬好吃秘訣,原來都在加入某種配方。

更多新聞: 化工博士駁冷凍蔬菜不健康 選購注意2原則「營養價值不輸新鮮的」

趙小僑來到孫家,看到桌上已擺好辣椒醬原料後,興奮提起孫媽牌辣椒醬的原料,包括半斤大辣椒、半斤朝天椒、500克味增、200克豆腐乳,以及各半碗的糖與醬油,將兩種辣椒切成適當大小辣椒丁再煮熟,趙小僑拿出孫家已有年代感的果汁機,將其打成不見半點顆粒的辣椒水,陸續放入前面各種原料開始熬煮。

孫媽媽親授!養大孫德榮的「祖傳辣椒醬」 好味道關鍵在加入這配方
孫媽辣椒醬的基本原料全部擺在桌上,趙小僑將其一一介紹完後,還有一款獨門配方沒亮相。(圖/翻攝「趙小僑女人說」YouTube)


一旁的孫媽媽看著趙小僑,邊熬醬汁邊問一些極為簡單調味問題,笑虧她「不是家庭主婦」。熬煮過程中,趙小僑拿出半碗黑色醬料,表示這是孫媽媽準備的超級秘方,原來是她手工製作的黃豆醬,加入這道配方,讓整個辣椒醬的味道變得更加濃醇,持續攪拌30分鐘讓水分收乾,趙小僑發現這款醬料的原料並不難準備,難在很耗時間,親嘗幾口完成的醬料確實辣得夠勁,孫媽媽表示這是從她媽媽那學來的獨門辣醬,最適合沾豬肉和拌麵食用。

孫媽媽親授!養大孫德榮的「祖傳辣椒醬」 好味道關鍵在加入這配方
熬煮醬汁過程中,孫媽媽拿出自己手工製作的黃豆醬,指出這是增添辣椒醬風味的「超級秘方」。(圖/翻攝「趙小僑女人說」YouTube)
孫媽媽親授!養大孫德榮的「祖傳辣椒醬」 好味道關鍵在加入這配方
經過30分鐘的持續熬煮,收乾半鍋水後,香辣夠勁的孫媽辣椒醬逐漸完成。(圖/翻攝「趙小僑女人說」YouTube)
更多新聞: 家庭主婦必學!甜妞實測青菜保鮮術 包濕紙巾「新鮮+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