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必學!甜妞實測青菜保鮮術 包濕紙巾「新鮮+2周」
網紅情侶「肉比頭」的肉依,實測網路上超簡易青菜保鮮術,結果令她超驚喜。(圖/翻攝「食食宅宅」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對不少家庭來說,為了避免頻繁外出增加染疫風險,近期到傳統市場和各大賣場、超市採買食材時,通常會一次採購許多天的份量,不過綠色蔬菜很容易在放入冰箱幾天後,出現脫水狀態,失去原本新鮮程度,如何有效保存,成為不少家庭主婦課題之一,網紅情侶「肉比頭」的肉依聽到一個超簡單青菜保鮮術,只要使用廚房紙巾就能延長2周新鮮程度,她拿來兩把青江菜實測是否有用,結果令她超滿意。

更多新聞: 化工博士駁冷凍蔬菜不健康 選購注意2原則「營養價值不輸新鮮的」

網路上流傳一個簡易青菜保鮮術,只要將廚房紙巾沾濕,再將其包覆在青菜根部位置,最後放入塑膠袋裡面包好隔絕空氣,就能延長2星期的新鮮程度,為了瞭解是否有效,她選擇實測兩把同間店採買的青江菜,其中一把用濕紙巾包好,另一把則完全不處理,想要更快得知實驗結果的肉依,沒有將袋口密封,隔絕外界空氣,看看結果會如何?

家庭主婦必學!超簡易青菜保鮮術 只要使用這東西新鮮加2周
肉依分別將根部包好濕紙巾與沒有經過處理的兩把青江菜,同時放進冰箱裡,實測保鮮術是否有效。(圖/翻攝「食食宅宅」YouTube)

放入冰箱2天後,肉依拿出兩把青江菜分別檢視,葉面已能看出些許差距,沒有包覆濕紙巾的那把,葉子有點軟弱沒有生氣,包覆濕紙巾的青江菜,葉面依舊挺直,葉緣呈現很青翠的樣子,到了第5天,她認為勝負已分,在青菜壞掉之前,決定提前結束實驗,沒包紙巾的青江菜,菜葉已經萎靡皺縮起來,另一把則依舊「亭亭玉立」,看到如此明顯差異,肉依認為這次實測大成功,期許自己學會簡單青菜保鮮術之後,不會再做出可怕的暗黑料理。

家庭主婦必學!超簡易青菜保鮮術 只要使用這東西新鮮加2周
經過5天後,肉依認為兩者差距已經十分明顯,包覆濕紙巾的那把菜依舊超新鮮,保鮮術實測大成功。(圖/翻攝「食食宅宅」YouTube)


更多新聞: 孟孟夫妻曬恩愛!趙孟姿太累嘟給他 許孟哲餵奶發癢大笑嚇哭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