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都用長夾?錢包選擇眉角多 專家:越貴越能帶來財運
風水專家陳定幫指出,更換使用長皮夾,能夠改變對錢的使用態度,才能聚財氣。(圖/翻攝「陳定幫 Clement Chan」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錢包、皮夾是一般人生活常見用品,日本稅務專家龜田潤一郎曾指出,錢包會反映出一個人的生活方式,想要改變生活習慣與對錢的態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換掉錢包」,香港風水專家及命理師陳定幫也表示,使用有扣子的長皮夾,確實能保留財氣,且錢包越貴越好,因年收入法則中,錢包的購買價格乘以200倍就等於年收入金額。

更多新聞: 家庭主婦必學!甜妞實測青菜保鮮術 包濕紙巾「新鮮+2周」

風水專家陳定幫指出,許多男性沒有使用皮夾的習慣,普遍是覺得收納太麻煩,他一開始更換使用長皮夾時,也相當不習慣,但長期使用後,確實有感受到財運改善的情況,他認為使用錢包,是對金錢的一種尊重,鈔票就像是房客,必須要提供舒適、乾淨的住處(皮夾),才會有「生錢」的動力。

有錢人都用長皮夾?錢包選擇眉角多 專家:越貴越能帶來財運
風水專家陳定幫指出,不要使用紅、橘、與紫色系列的皮夾,這三種皆是火屬顏色,易造成錢越花越多的情況。(圖/翻攝「陳定幫 Clement Chan」YouTube)

陳定幫說,較富裕的人,使用的都是長皮夾,雖然使用短夾不代表會變窮,但更換成長夾較容易增加財運。選擇皮夾時必須要注意,盡量不要使用紅、橘、與紫色系列的皮夾,以玄學角度而言,金錢、鈔票都屬於金,而紅、橘、紫三種顏色屬於火,火會剋金,使用這三種顏色的皮夾會有「燒錢」的意義,容易越花越多錢。

有錢人都用長皮夾?錢包選擇眉角多 專家:越貴越能帶來財運
陳定幫指出,錢包價格越貴越好,因年收入法則中,錢包的購買價格,乘以200倍就等於年收入金額。(圖/翻攝「陳定幫 Clement Chan」YouTube)

陳定幫接著說,挑選長夾,可以選擇土的顏色,如黃色、咖啡色、與卡其色,因此玄學角度而言,土會生金是非常旺財的組合;另外,金、水組合也可以,金為白色、銀色及金色,然而,很多人使用白色錢包時,常會把錢包用的很髒,這會影響財運,而常見的黑色、灰色、藍色則是較安全的顏色,使用上沒有禁忌。

陳定幫最後提醒,長夾最好要有扣子,這樣才能夠保留財氣又聚氣,而皮夾內的鈔票,最好朝同一面擺放,並依照面額大小排列,除應避免讓皮夾空無一物外,收據、發票或是集點卡也不要放入皮夾內,不但看起來凌亂不堪,也會影響財運。

有錢人都用長皮夾?錢包選擇眉角多 專家:越貴越能帶來財運
陳定幫也提醒,使用短皮夾不代表會變窮,只是相較之下,比較多有錢人都是使用長夾。(圖/翻攝「陳定幫 Clement Chan」YouTube)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老外也看不下去!波蘭台灣女婿批柯文哲「愛說謊」 怒嗆:真是甩鍋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