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MIT!加拿大婦人狂讚「台灣製品質佳」 怒批:中國黑心商品太多
一名加拿大老婦人表示,從小就使用台灣製商品,就連現在使用的電視跟電子用品,也堅持要買台灣製造。(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美食揚名國際,許多外國人會為品嘗美食來台旅遊,而其它從未訪台過的外國人,平時僅能透過網路、電影、新聞了解台灣情勢,有些外國人甚至不理解台灣與中國的差異。不過,居住在加拿大的台籍YouTuber Alex,近日公開的街訪影片中,一名加拿大老太太不僅能分辨台灣製與中國製商品優劣,批評中國製品質差、黑心寵物飼料太多,她更氣憤表示「不太喜歡中國」,此番言論讓台灣網友相當驚艷,留言大讚「超識貨」。

更多新聞: 追女生一點都不難!女神蕾菈公開4密技 網笑:根本是工具人養成模式

YouTube頻道「Tan TV/三語家庭」近日公開在加拿大蒙特婁公園街訪的影片,YouTuber Alex與飛利浦隨機街訪問當地民眾,詢問他們對台灣的印象與了解程度,不意外地每位外國人講到台灣,第一個反應幾乎都是「食物很好吃」,其中有一名年輕女性,原本去年暑假計畫來台旅遊,可惜受疫情影響,只能被迫取消,但她仍期待疫情和緩後,能一圓到台灣大快朵頤美食的夢想。

超愛MIT!加拿大婦人狂讚「台灣製品質佳」怒批:中國黑心商品太多
一名加拿大老婦人受訪時表示,她小時候買的東西都是台灣製造,且品質相當好。(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一名老婦人表示,她小時候買的東西都是台灣製造,稱讚當時台灣製造的東西,品質都特別的好,可是現在市面上的商品,幾乎都是中國製造,而中國製造的品質都不是很好,因此她只要一有機會,一定會選購台灣製商品,她現在使用的電視跟電子用品,也是台灣製造。

超愛MIT!加拿大婦人狂讚「台灣製品質佳」怒批:中國黑心商品太多
這名加拿大老婦人抱怨,現在市面上充斥著中國製造的商品,但品質都不是很好,就算想買其他國家製造的東西也買不到。(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這名加拿大的老婦人也指出,許多從中國進口到加拿大的寵物飼料都是黑心商品,加拿大有許多動物吃了之後都因此病死,讓她相當憤怒,因此「一直以來都不太喜歡中國」,但她就算想買其他國家製造的東西,卻也很難買到,因為現在加拿大到處都充斥著中國製商品,她不禁抱怨:「中國真的控制了我的國家。」

超愛MIT!加拿大婦人狂讚「台灣製品質佳」怒批:中國黑心商品太多
加拿大老婦人怒斥,很多來自中國的寵物飼料都是黑心商品,當地有許多動物吃了之後都因此病死,讓她相當氣憤。(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影片經分享後,許多台灣網友表示相當感動,紛紛留言「在台灣想要買到台灣製的也很難」、「老太太很厲害,馬上分辨出台灣貨與中國貨的優劣,是一位很有智慧的長者」、「這個奶奶的言論非常睿智」、「看到外國人分得清楚台灣跟中國,挺令人開心的」、「這個阿嬤好識貨」。

更多新聞: 特殊癖好!孟耿如爆黃子佼「洗澡帶水果進浴室」 他坦承:喜歡全裸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