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府送3千元禮券 鼓勵街友快篩

嘉義市接連零確診,為了鼓勵街友篩檢,嘉義市府結合慈善團體,今天在火車站替街友進行快篩,只要來篩檢的就可以領取2500元禮卷還有500元物資,希望藉由這種方式,提高街友篩檢意願。

更多新聞: 咘咘、Bo妞創作「靈魂自畫像」賈靜雯一看秒嚇傻:別來畫我!

10多名街友,在火車站前排好隊伍,耐心聽從工作人員指示,一一消毒,準備做快篩。嘉義市火車站地下道,平常有十多位街友出入,但他們經常移動,活動範圍廣,就怕成為防疫破口,市府希望他們通通篩檢,但大部分街友意願低,市府就找來慈善團體,只要街友配合快篩,慈善團體就提供2500元大賣場禮卷和500元物資。慈善團體有人提供快篩劑,有人幫忙提供禮券物資,就連嘉義地方人士陳盈助和家人都來現場親自發便當給街友。嘉義將近三個禮拜零確診,市府不敢大意,這次和慈善團體合作,讓街友一一篩檢,不讓防疫功虧一簣。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龍山寺地下街恢復營業遭擋? 柯文哲回應:我們是用數字管理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