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龍山寺地下街恢復營業遭擋? 柯文哲回應:我們是用數字管理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龍山寺地下街恢復營業一事做出回應。(圖/民視新聞)

近期疫情稍見趨緩,台北龍山寺地下街、商場原本希望在今(29)日復業,但昨(28)日卻收到市場處的通知表示,需要在今日下午場勘後再做決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基本上我們是用數字管理政府,利用Goole Map以5天為單位來監看,觀察哪個地區依然有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瓶內出現不明凝固物 泰國FDA緊急宣布停用中國科興疫苗

柯文哲昨日曾表示台北夜市的管制,需要分兩部分來做處理,從Goole map上來看,南萬華地區依然是熱區,因此該地區的夜市若要解封就必須跟衛生局、市場處討論相關計劃,需要審核通過才可以(微解封)。至於其他非熱區的部分原則上授權自治會,先從開放4分之1攤開始,之後再依情況做調整。

台北龍山寺地下街、商場原本希望在今(29)日復業,但昨日卻收到市場處的通知表示需要在今日下午場勘後再做決定。對此,自治會長洪文和表示,雖然柯文哲昨日曾表明南萬華屬於熱區,需要經過申請才得以營業,但是龍山寺屬於中萬華,因此讓洪文和有些錯愕。對於此事也有外界質疑,究竟政府所考量的點為何?

關於龍山寺一事,柯文哲回應,基本上還是用數字管理政府,利用Goole Map以5天為單位來監看,觀察哪個地區依然有危險,若依然是熱區,還是會進行管制。不過柯文哲也表示,北市府還是會考量如何讓民眾生存,「停業45天已經是極限,所以政府會在防疫和經濟間取得平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Delta疫情衝擊枋山芒果! 蔡英文曝心裡話:感謝為我家鄉伸出援手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