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簡訊實聯制爆爭議 蘇貞昌掛保證:不可能用做其他用途
蘇貞昌表示,簡訊實聯制比起過去用紙筆登記更方便又安全。(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推出簡訊實聯制,掃碼傳送簡訊至1922以利日後疫調,不過近期外界質疑簡訊實聯制不只拿來疫調用,也有縣市政府抱怨中央提供實聯制過慢、資訊量龐大難以提供。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簡訊實聯制資料不可能作為其他用途,請大家放心,簡訊實聯制比起過去用紙筆登記更方便又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防衛副大臣稱台灣「民主國家」 中國跳腳:要求明確澄清

簡訊實聯制近期傳出爭議,有人爆料,簡訊實聯制被用來當作警察追蹤嫌犯使用;另外,也有縣市政府指出,中央以資訊量龐大、難以提供為由,太慢提供相關資料。

蘇貞昌今日下午到屏東視察楓港、善餘村疫苗施打站聯訪時回應,大家可以回想,在沒有簡訊實聯制前,大家都店家或場所都要用同一支筆和同一張紙,不僅麻煩還危險。有簡訊實聯制以後,大家拿手機掃碼就可以傳送簡訊,時間地點清清楚楚,且資料經過一定時間就會自動銷毀,毫無問題。

蘇貞昌指出,若真的有發生狀況時,可經由簡訊實聯制馬上清楚知道相關足跡,政府或其他單位絕對不可能拿簡訊實聯制來做其他用途。他也說,相關作法、技術,政委唐鳳也都會完整說明過,請大家放心。蘇貞昌強調,人手一機比起過去紙筆方式實聯制,既方便又安全。

另外,對於入境普篩爭議,蘇貞昌再次重申,台灣檢疫量能足夠,現在入境措施是做比普篩還更進一步的隔離。他說,現在旅客入境後都要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且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

蘇貞昌表示,普篩常常會有偽陰、偽陽的狀況,這樣不僅佔據資源,還會讓偽陰的人以為沒事就趴趴走,「隔離反而最為安全」。他強調,台灣現在的措施市最嚴謹的,感謝國人配合。另外蘇貞昌也呼籲,雖然目前疫情漸漸控制下來,但大家也不要悶壞就通通跑出來,應再忍耐14天換回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王宇婕與藝人好友合捐500件防護衣 醫護道謝親曝強烈需求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