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 蘇貞昌曝王必勝積極穩疫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今天南下屏東視察疫苗施打狀況。(圖/民視新聞)

屏東出現首例印度Delta變種病毒,讓楓港、善餘2村進入「準四級」警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南下屏東視察疫苗施打站時說,他指派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下來屏東,帶領防疫團隊積極抗疫,4天下來、篩檢4千多人都是陰性。他強調,地方、中央配合很好,只要大家一起合作,就能控制疫情,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備1萬3千劑疫苗圍堵北農疫情 黃珊珊:請王必勝協助「疫苗通行證」出入市場

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目前已有9人染上Delta變異株。縣府昨(28)日宣布楓港及善餘兩村「準封村」再延長一天,縣長潘孟安希望讓2村村民接種完疫苗後,再次大清消,力拚30日兩村能正式解封。

蘇貞昌今天特別南下屏東,視察楓港、善餘2村疫苗施打站,他接受訪問時說道,Delta病毒來勢洶洶,國外也有前例,而屏東枋山案例,他也在第一時間在政院開專案會議,並在當場與縣長潘孟安進行電話連絡。

蘇貞昌說,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不僅與屏東縣府進行視訊,他也指派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下來屏東了解關心,帶領防疫團隊積極有效抗疫,四天下來,篩檢4千多人都是陰性。

「地方中央配合很好!」蘇貞昌說,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就集中檢疫幫忙,都可以看出,只要大家一起合作,就能控制疫情,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蘇貞昌也呼籲國人同胞,在疫情持續下,看到變種病毒肆虐,隨時都會有各種狀況,一定要做好指揮中心的指引,大家一起做好防護、保護家人,讓疫情獲得最好控制,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防衛副大臣稱台灣「民主國家」 中國跳腳:要求明確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