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棚!民眾搶著接種 台中預約殘劑1天就喊卡

台中市設置的殘劑預約網站,有超過3百萬人次點擊瀏覽,近兩萬人預約成功,只是最後只有21劑的殘劑可打,機率僅有千分之一,在疫苗不足的情況下,加上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台中市民施打疫苗的意願「爆棚」,卻搶不到;經市府檢討後,考量時間與人力成本,決定「停止殘劑預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殘劑太難搶惹民怨! 台中市府宣布停止預約

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宣布,「我們要停止預約功能,造成不便也要跟市民致歉,改成另外兩種模式,一個是各快打站之間,可以互相的調度疫苗,第二如果是所有的快打站,都打完了,還是有零星殘劑的問題,我們就授權給快打站的指揮官,可以針對1到6類的造冊人員,來進行施打,最後要公布名單。」

台中市府說,因為殘劑數量實在太少,加上近日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讓整體施打率提升,殘劑剩餘量「根本不夠」,因此決定「停止殘劑預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周玉蔻爆柯隱匿北農案 柯文哲嗆:尾巴搖狗 剁地上還自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