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治安差?2男闖餐廳大膽摘口罩喝飲品

疫情過後,地方治安也變差了嗎?迪化街北街知名餐廳投訴,近來有兩名男子,趁店家暫時歇業,在大白天,光天化日之下,闖進店裡竊走現金,甚至大膽拿下口罩,當場喝起飲品,行徑囂張,整個犯案過程,全被店內監視器畫面捕捉下來。

更多新聞: 研調:5G應用驅動 2023年半導體產值逾600億美元

迪化街北街,原本是熱鬧的文創商圈,如今街道一片空蕩蕩,幾家暫時歇業的店家,老闆仍不時來巡視,因近來附近傳出竊案。迪化街北街沿路都可以看到,張貼這白色的海報,事實上這是其他店家,自製的「通緝」海報,要尋找當中偷竊的犯嫌。

疫後治安差? 2男闖餐廳大膽摘口罩喝飲品

受害店家說,「來迪化街已經4年,完全沒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基本上連吵架事情都很少見到,突然就發生這種小偷,大白天闖空門真的是有點離譜,專門找這種熱鬧商圈沒有做生意。」秀出自家餐廳內監視器畫面,6月13日下午1點多,戴著帽子的男子,趁店裡沒有營業,進到櫃檯,敲開收銀機,取走現金,酒櫃上的酒,也不放過,甚至大喇喇拿下口罩,穿梭在店裡,另名黑衣男子,還當場喝起飲料,行徑十分囂張。

疫後治安差? 2男闖餐廳大膽摘口罩喝飲品

受害店家表示,「政府應該給我們一個說法,這個治安要怎麼辦,這個疫情要怎麼解決,這個總是要有個說法,每天都不知道有沒有疫苗,會不會有賊會不會有小偷,而且現在大家自主封城的狀況下,很多店家你看這邊一整排的店家,裡面都沒人。」大嘆疫情後,安定的北街,治安變差,加上沒了國旅導覽團,生意掉到僅剩1成,店家哀鴻遍野,像這家餐廳房租加人事,兩個月下來,恐燒掉百萬老本,就快撐不住,還要擔憂宵小出沒。

疫後治安差? 2男闖餐廳大膽摘口罩喝飲品

附近餐廳主廚孟鼎說,「其實我不會去跟人家講說,什麼紓困不紓困,重點在於政府有沒有願意,去做一件事情,第一個像我說治安的問題,我們這邊的路口監視器是不是修好,還有協調外送平台的抽成。」盼政府加強治安維護,以及研擬全盤的政策,協助商圈留一線生機,活下來,讓店家有信心,早日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後疫情引爆消費趨勢 行動支付抗疫成長零接觸防染疫!三成中高齡每天用行動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