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地下街今復業 客人上門「塞滿」理髮店

休息1個半月的台北市龍山寺地下街,今天(6月30日)正式復業,上午約有10間店門做生意,商家們都表示,希望客源快點回流,其中一間百元剪髮,一開門客人不斷上門,一下子就被店內塞滿,違反了店內5人以下的規定,自治會也立刻要求店家調整,把等待的客人請出門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神眷顧! 桃園供水轉綠燈  嘉義、台南「水情正常」

商家紛紛拉起鐵門,龍山寺地下街等待了1個半月後,終於等到正式恢復營業,每個人都滿心期待!

飲料店業者表示,「等好久了5月15日到現在,我們也是希望趕快恢復營業,但看這樣情形應該沒什麼人敢下來。」

龍山寺地下街今復業 客人上門「塞滿」理髮店

百元理髮店業者認為,「希望是好的開始(怎麼說?),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啊,因為雙北大家都被折磨這麼久了,沒有人也沒辦法,因為不可能把顧客從家往店裡拖吧!」

百元剪髮業者才說擔心沒人上門,沒想到,11點一到,客人一個接一個,店內瞬間被擠滿。但數一數,1.2.3.4.5.6....總共7個人,已經違法室內5人以下規定,自治會立刻勸導!

把椅子搬到外面、才能避免群聚的危險,但不是每家店都能立刻找回客源,因為地下街通道前一天才打開,走進來的客人少的可憐,命理區更是看不到半個客人。

龍山寺地下街今復業 客人上門「塞滿」理髮店

命理師指出,「短暫可能不行啊,因為人家都會怕大家到外都會怕,一般來講都會怕也都要宅在家裡,比較安全當然來的動力就很小。」

民眾表示,「不怎麼支持(復業),因為這附近比較多老人家,然後這開的店比較針對高年齡層的,所以我個人認為,高齡者對疫情防疫的觀念,比較沒有那麼謹慎。」

附近民眾對地下街復業,就擔心一不小心疫情又會升溫。不過,除了自治會,市場處也派人監督,確認酒精、體溫計、實名制通通備妥,還有新增的人流管制系統,原本可容納2400人,現在最多只能600人。

龍山寺地下街今復業 客人上門「塞滿」理髮店

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會長洪文和指出,「本來這個商場有3個出入口,因為防疫需求我們把一個關掉,只留2個出入口,就希望防疫上能管制更好一點,當然有些人會自主停業我們都尊重。」

會長不諱言、想要恢復過去榮景,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更期待對面的龍山寺能夠重新開放,才能讓人流回籠,讓艋舺燃起新生機!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芒果遭「污名化」民眾退貨、拒買 律師呂秋遠嘆:有毒的是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