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車也能預約!7月起結合「台北通」 可預約、還會通知提醒

你是不是也有等公車等很久的經驗呢?考量部份公車路線運量低、乘客不固定,北市公運處去年7月推出預約公車APP後,今天(6月30日)再推新的預約制,民眾登入台北通就能預約公車,搭車前2小時系統還會跳出通知提醒你,不過要是爽約1次,將會停權7天。

更多新聞: 枋山楓港、善餘村解封! 市場冷清、農會超市人最多

偏遠地區的公車常常要等很久,現在只要透過手機APP就可以預約,公車,發車前2個小時還會跳出通知提醒你。台北市公運處去年推出預約公車APP系統,針對偏遠、運量低的公車路線班次採預約制,因應疫情下、車班縮減,週三(6月30日)將推出新的預約方式,民眾只要登入台北通就能預約公車。

北市公車也能預約!7月起結合「台北通」 可預約、還會通知提醒

民眾說,「感覺還滿方便的,因為可以先知道公車大概什麼時候會到,可以先預約就不用說可能提早出門,然後等1個多小時之類的。」登入台北市預約公車系統,點選公車預約,頁面立刻跳出程車路線、日期、上車地點等等給你選,發車前2個小時都可以進行預約,只要有預約就會發車,但如果沒有你想自劃路線,只要同路線募集達20人,1個月內就會開通路線,為了避免民眾爽約浪費資源,系統也增加停權機制。

北市公車也能預約!7月起結合「台北通」 可預約、還會通知提醒

北市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表示,「如果說你預約之後爽約的話,會有停權7天的一個部份,來避免說有一些民眾他可能做惡意的這種去造成資源浪費。」台北預約公車APP推出1年,有11條路線實施預約公車共19班次,原定的發車數829班次,民眾預約實際發車267班次,總共減少無效率562班次,成效相當好,未來系統也會增加站牌預約功能,民眾只要預約想停靠的站牌,路線就會配合繞駛停靠該站排,大大提升民眾搭乘的便利性。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過20噸冬瓜南瓜大放送 瓜農賠錢轉念做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