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某大樓傳陽性個案 高市府急召百名住戶篩檢

高雄鳳山一棟大樓昨天(29日)下午突然封樓,疑似有住戶採檢呈陽性反應,高雄市政府從嚴祭出鐵腕,除了把整棟大樓100多名住戶,通通召回PCR採檢,防疫巴士也陸續送住戶到防疫旅館,同時擴大通知附近大樓住戶一併快篩,防堵任何傳染風險,幸好目前初步採檢結果出爐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神眷顧! 桃園供水轉綠燈  嘉義、台南「水情正常」

消毒人員全副武裝,住宅社區大面積消毒,高雄鳳山一棟大樓傳出有住戶篩檢陽性反應,附近居民很緊張。

鄰居說,「反正昨天他們那邊都做PCR,(你也有去做快篩嗎?),有啊,昨天晚上就在這邊啊。」

社區氣氛緊繃,就怕疫情擴散,衛生局前一天下午,緊急清空整棟大樓,被召回的100多名住戶拿著行李,就在大樓一樓當場採檢,防疫巴士也待命,將住戶陸續送往防疫旅館。

鳳山某大樓傳陽性個案 高市府急召百名住戶篩檢

當地住戶表示,「其實那時候(24日)就已經報說,確診者大概好像在6點多到7點多,晚上那時段就有來過這邊足跡是在這裡,就是剛剛好像他們來拉封鎖線的時候,好像說疑似(陽性)這樣子。」

高雄市衛生局,29日上午接到實驗室通知,檢出一名陽性反應個案,市府立刻啟動疫調,研判和個案接觸的大樓都有染疫風險,尤其大樓附近都是住宅區,市府不敢大意,避免任何漏網之魚,從下午1點開始,除了傳出陽性個案的大樓之外,附近幾棟大樓住戶也被通知快篩,總共181人PCR採檢、245人進行快篩,當天晚上火速篩檢完畢,幸好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鳳山某大樓傳陽性個案 高市府急召百名住戶篩檢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確認這例(陽性)個案,可能跟仁武家庭群聚事件相關,甚至有可能群聚,最快時間之下,清空個案所在大樓所有住戶,下午1點就開始召回全體住戶,採檢之後分送防疫旅館。」

衛生局初步判斷,這名陽性個案可能感染途徑,和先前仁武家庭群聚有關,加上當地住宅區住戶,經常一起在樓下倒垃圾,可能有傳染風險,高雄市府小心再小心,祭出鐵腕,一口氣召回所有住戶,防堵任何傳染可能性。

(民視新聞/張可倫、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解渴! 寶山、寶二水庫蓄水率破9成 新竹解除用水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