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澎黨邁向第3年 85歲主席鄭自才感性發文:「主張住民自決建國」!
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晚年投入油畫創作,30日在臉書上分享心情,感謝台澎黨邁入第三年,也感謝海內外支持者的鼓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今年已85歲了,半世紀前舉世轟動的424刺蔣案、鄭自才也是當事人之一,原本就是建築專業的他,不但是一名建築師也是一名藝術家,他晚年全心投入油畫創作,在台灣上山下海找靈感,希望分享他眼中的台灣之美,今(30)天鄭自才在臉書上分享心情,感謝台澎黨邁入第三年,也感謝海內外支持者的鼓勵,他在文中也說「台澎黨是一個主張自決建國的政黨,台澎黨要終止中華民國流亡政權代管台澎,台澎人要行使前日本殖民地住民的自決權,建立台澎人自己的國家」。

更多新聞: 美中晶片戰爭開打 日本業界憂心台灣受波及

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投入油畫創作,紀錄台灣之美,今年4月更帶著作品到民視藝廊展出,並且親自導覽畫作,分享自己筆下的寶島風光,他曾說「他用二種方式表達對台灣的愛:60歲以前用行動捍衛主權、獨立與尊嚴,60歲以後用筆畫出台灣的脈動、色彩與溫度。」,鄭自才今天在臉書為台澎黨邁入三週年感性發文「2019年6月30日台澎黨成立,台澎黨已經邁入第三年,我要感謝全體黨員以及所有幹部,你們的努力及堅持,也要感謝海內外的支持者,你們的鼓勵使台澎黨更加堅定地向前行」。

1970年他和黃文雄,在蔣經國赴美訪問期間,策畫刺殺行動,失敗被捕。兩人棄保逃亡,鄭自才也流亡各國,坐過瑞典、英國、美國、台灣4國的牢,1991年毅然「翻牆」回台,又遭起訴被判1年徒刑。鄭自才曾說,他年輕時為自己「台灣獨立建國」的夢打拚,現在則替年輕人抱屈。他在臉書也期許「唯有透過前殖民地住民自決的程序建立的國家,才會被國際社會接受與承認,台澎黨正在努力讓台澎人了解,台澎歷史真相及國際法法理地位,掌握自己的運命,追求自己的幸福,建立自己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北市「攤商打完疫苗才被通知確診」! 林昶佐:一起排隊的很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