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爆北市「攤商打完疫苗才被通知確診」! 林昶佐:一起排隊的很恐慌
林昶佐爆料,環南市場有攤商接種疫苗後才被通知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防堵北農群聚感染事件擴散,北市府近日開始為五大批發市場及環南市場攤商施打疫苗。然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29)日深夜在臉書爆料,北市府未等篩檢結果就為攤商打疫苗,環南市場更爆出有攤商接種疫苗後才被通知確診,讓一起排隊的攤商相當恐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信心對抗變種病毒 莫德納宣布:疫苗對Delta產生良好抗體

林昶佐表示,目前北市府正為批發市場業者施打疫苗,雖然爆出接送巴士人擠人、排隊施打未安排社交距離等問題,但由於市府日前公布是為「篩檢陰性者」全面施打疫苗,染疫風險較低,因此民眾尚未有太大的擔憂。

然而,林昶佐爆出,接到攤商反應,「市府早已不等篩檢結果就為所有攤商打疫苗」,卻仍不安排防疫措施、讓民眾擠在一起排隊,「而現在有人打完疫苗才被通知確診,更造成攤商們很擔心群聚染疫的風險。」

林昶佐更指出,有確診者的隔壁攤商未被匡列,竟自行快篩並進一步PCR才發現確診的案例。

針對此情況,林昶佐說,已經請市議員盡快跟市府督促,改善接著幾天施打疫苗的動線、社交距離,並且儘速把疫調與匡列工作做好,現在疫情已慢慢緩和,希望能把漏洞補好,穩健走向清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版國安法一週年 國際特赦組織斷定:被用來執行侵犯人權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