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鐵腕!鳳山大樓傳住戶確診 封閉整棟樓60幾戶強制隔離
高雄鳳山區一處大樓進行消毒。(圖/民視新聞)

高雄鳳山區一處大樓傳出住戶「疑似」確診,市府不敢大意,緊急拉起封鎖線,全棟60幾戶、150多名住民緊急進行PCR採檢,並安排住進防疫旅館、隔離14天。至於是否有人確診,高雄衛生局將對外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北市「攤商打完疫苗才被通知確診」! 林昶佐:一起排隊的很恐慌

昨天下午,鳳山一處大樓外拉起封鎖線,有居民透露,因該棟大樓在日前曾有仁武家庭群聚案確診者足跡,懷疑是又有人確診。市府則表示,因有人採檢呈現陽性,市府才緊急擴大匡列、隔離14天,避免讓案情再擴大。

據了解,仁武家庭群聚案中,一名20多歲女子曾前往該大樓下自助洗衣店洗衣,市府擔心大樓有住戶遭傳染風險,決定漏夜拉起封鎖線,緊急針對大樓採檢,並安排防疫巴士接送住民,入住防疫旅館、隔離。是否有人確診,衛生局也將對外公布採檢結果。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昨天說,「上午我們有接到實驗室,有一位檢驗陽性的個案,經過流行病學的研判認為,在這個居住空間裡面,有需要做積極地處理,因此在市府團對這邊我們就互相聯繫,然後今天到這邊來進行全面的採檢,需要疏散的我們也在今天進行處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證實中國阻擋台灣取得疫苗 鄭運鵬:不要再扣民進黨遇中則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