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信心對抗變種病毒 莫德納宣布:疫苗對Delta產生良好抗體
莫德納表示疫苗能對Delta產生良好抗體。(圖/擷取自食藥署)

莫德納疫苗藥廠在美東時間週二公布研究數據,近期發現武漢肺炎疫苗對於印度Delta變種病毒產生良好的抗體,雖然和與原始菌株相比,中和抗體數量較少,但這些數據足以振奮人心,加強了藥廠對抗各種變種病毒的信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批自購莫德納疫苗41萬劑 下午4:40抵桃園機場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莫德納昨天公開研究數據,在8名受試者接種第二劑mRNA疫苗的一週後,採檢血清樣本,希望找出疫苗對不同變異株的棘蛋白產生抗體,結果顯示,莫德納疫苗對印度Delta、南非Beta變種病毒產生良好抗體,即使檢測到的中和抗體數量較少,但此消息一出,讓外界更有信心對抗變種病毒。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éphane Bancel)表示,「這些新數據令人鼓舞,加強了疫苗在面對對變種病毒保護力方面的信心。」

《路透社》指出,此次研究並未直接測試莫德納疫苗的防護力,但中和抗體數值「仍高到足以預防感染變種病毒」,莫德納藥廠已將數據提交至生物學開放資料庫bioRxiv,進行同業審查。

另外,隨著各藥廠的最新研究結果,莫德納與德國BNT(BioNTech SE)等疫苗股在過去12個月內飆漲,期間BioNTech股價更上漲近250%、莫德納股價上漲近280%。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北市「攤商打完疫苗才被通知確診」! 林昶佐:一起排隊的很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