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1、2週內無颱風!梅雨季結束 彭啟明:近期將會相當炎熱
彭啟明指出,近期將會是一個相當炎熱的天氣環境。(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梅雨季結束了!隨著梅雨鋒面逐漸北抬到長江口附近,氣象達人彭啟明今(3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太平洋高壓正在西伸當中,所以近期將會是一個相當炎熱的天氣環境,而且短期一兩周暫時還看不到有颱風,「除了熱,還沒有心理負擔的天氣」。

更多新聞: 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蔡英文籲民眾嚴防:拜託大家千萬要戰戰兢兢

彭啟明今早在臉書發文,寫道「今天清晨在中南部的雨勢終於減少了,不少朋友可以看到陽光,但也代表逐漸開始轉熱了」,隨著太平洋高壓正在西伸當中,近期將會是一個相當炎熱的天氣環境,短期一兩周暫時還看不到有颱風,除了熱,還沒有心理負擔的天氣。

彭啟明在稍早的貼文中,透露今天台灣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降雨會比昨天緩和不少,另外背風測的北部和東部天氣則相對晴朗炎熱。

 明天的天氣受到太平洋高壓再往西延伸影響,導致鋒面雲系北抬更遠離台灣,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偏低,各地都相當炎熱,預計氣溫將達到32度到34度,北部和東北部等背風側則可能出現36、37度高溫。除此之外,接下來台灣的天氣將受到太平洋高壓主導,梅雨鋒面的影響範圍會以長江至日本南方為主,但也要記得留意南方熱帶洋面的水氣及擾動發展。

更多新聞: 到案坦承「悶壞了」!桃園火鍋店12人深夜群聚開趴 最重恐挨罰36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