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箱沒人捐?心路基金會發票少五成 創世雪崩式下降200萬張

你今天隨手捐發票了嗎?路上隨處可見的發票箱,近期似乎怎麼裝,也裝不滿,長期仰賴發票募集作為經費的創世基金會就統計,今年五月收到的發票比去年同期少了200萬張,但安養院還有上百位植物人要照顧,讓他們很著急,希望民眾不論是紙本發票還是電子發票,都可以捐出來,為弱勢盡一份心。

更多新聞: 矽力-KY盤中創新天價3975元 穩居台股股王

社福團體,為了鼓勵民眾捐發票,會在不同商家大樓,放置發票箱,但仔細看,到了回收時間,箱子根本沒裝滿,實際詢問民眾,多數人都說有在捐,但數量卻是大幅減少,長期仰賴發票募集作為經費的[[avi]]創世基金會統計,今年5月回收發票數是270萬張,比去年同期少了200萬張,心路基金會則是減少5成,只收到5萬張發票,其他像是伊甸、陽光等機構都表示,發票數明顯減少一半以上。創世基金會板橋分院長李培菁說:「一張發票等於一塊錢,如此等於少了兩百萬,對於我們的安養經費,真的有很大的不足。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他32歲擁3間房!問台積電4百上下該賣嗎?網羨:投胎這件事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