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代工 東洋表態積極爭取
(圖/民視新聞網)

政府爭取國際疫苗代工量產機會,包括東洋、南光、中化、台耀等4家國內生技廠被媒體點名機會最大,東洋總經理施俊良表示,東洋對疫苗代工很有興趣,也會積極爭取,在充填端仍有相當的能量足以因應。

更多新聞: 國巨合併奇力新100%股權 轉換溢價幅度10.01%

針對近來熱門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代工議題,東洋稍早發出重訊公告表示,為維護國人健康,台灣東洋將遵循國家防疫方針,善盡企業公民之責,也將定期盤點生產設備與量產能力,配合政府取得國際代工。

施俊良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比照韓國三星初期先爭取後端的充填代工,東洋目前是有一定的產能及技術足以因應。東洋很有興趣,也會積極爭取代工充填機會,不過由於授權技術目前仍由政府洽談溝通,實務上要先瞭解國際大廠意願,以及願意合作到什麼程度,才會有下一步。

施俊良指出,東洋在過去20年來已累積了在微脂體的技術know how,在mRNA的技術上有很大的機會,如果國際大廠有意願授權,除了充填端外,也很有興趣爭取前端製程技轉授權,不過台灣目前都還沒有這樣的設備,還須購買。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報稅最後一天 高達99%民眾已完成報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