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預約莫德納不發通知單!里長憂心:長輩恐錯失接種機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開放72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今(30)日起可在網路上預約、7月3日能透過電話預約,但不發通知單的作法,讓許多里長感到憂心,恐怕有長輩會不知道訊息,錯失這波施打疫苗的機會。

更多新聞: 這字影射「咒習近平死被禁用」!他揭中國文字獄慘況 嘆語言版圖正在縮減

綜合媒體報導,松山區中正里長洪檏陽表示,市府取消通知單的作法,造成第一線許多困擾,也讓民眾無所適從,擔心打電話到公所登記也無法順利預約。很多長輩沒有跟兒孫同住,也不會使用網路,沒收到通知單恐怕會錯過這波施打疫苗的機會。

另外,信義區永春里長許蕙蘭也憂心,市府不發通知單,老人家可能也不知道要打電話登記,錯過這波疫苗施打。建議市府還是要發通知單,提醒長者不上網也要打電話預約,希望服務能做到位。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次莫德納開放的數量為8萬7千劑,從數據來看72至74歲以上長者約有7萬多人,原則上數量是足夠的。但在前三波的疫苗施打中,部分75歲以上長者因為各種原因尚未接種,這些人也可以在這一次預約,因此蔡炳坤提醒,如果這兩天所有的劑量已被預約完畢,就不會再開放未預約者用登記的方式來接種疫苗。

北市預約莫德納不發通知單!里長憂心:長輩恐錯失接種機會
北市72歲長者可預約打莫德納疫苗。(圖/北市府提供)

民視新聞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酒精「限購1瓶」是否供不應求?台酒:供貨無虞、產量超過將近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