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一步將開放美術館和電影院? 柯文哲回應了
柯文哲表示會繼續監測北市疫情再考慮開放更多地方。(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非疫情熱區的部分夜市昨已採分流營業,只允外帶不能內用。外界質疑柯文哲先前說如果要解封就會先從不用脫口罩的場館開始,但近期卻開放夜市,開放原則為何?柯文哲回應,開放的原則是考量到會影響民眾生活的為主,考慮到攤商沒營業就沒收入,所以才會先開放夜市。未來會繼續監測感染情況再考慮開放更多場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憂北市微解封將爆發新一波疫情? 陳時中:新發生案例都在掌握內

日前柯文哲曾說若要解封,會先從不用脫口罩的場所先開放,例如電影院和美術館,但近日卻先開放夜市分流營業,引發外界質疑開放標準為何?下一個解封的場地是否為電影院、美術館?

對此柯文哲解釋,對於冷區的夜市才會開放夜市,還是要等到7/12,觀察確診數是否逐步減少,也有使用Google Map監測社區感染的情況。

柯文哲表示,開放原則是優先考量到影響民眾生活的場所為原則,提前開放夜市是擔心攤商沒有收入會影響生活,所以休閒類,像是北美館就還沒有開放。未來是否會開放電影院、藝文類場館還會繼續檢測,待7/12再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把電影院搬進家裡!掌握 3 要素:影像、聲音、環境,輕鬆打造專屬自己的居家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