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憂北市微解封將爆發新一波疫情? 陳時中:新發生案例都在掌握內
陳時中今日對於台北寧夏夜市「微解封」做出回應。(圖/民視新聞)

近期本土確診數維持在2位數,台北市於昨日先行宣布微解封夜市,不過也有外界擔憂是否會爆發新一波疫情。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回應,所有新增的案例均會做疫調,也就是說發生案例都還在掌握內,不過陳時中也澄清「並無微解封,就只是希望大家遵守三級警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3!環南佔5例 大遠百櫃姐父親是攤商再釀家庭群聚

三級警戒延長至7/12,各行各業均遭受到波及。關於夜市營業的部分,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北市夜市將分兩部分恢復,非熱區者先開放4分之1攤;而熱區南萬華部分則需要向衛生局、市場處申請。

昨日,台北寧夏夜市先行微解封,有外界擔憂會不會爆發新一波疫情。對此,陳時中今日回應,目前還是希望總案數可以持續下降,但可以讓大家放心的是,有些新增案例需要疫調,有部分則已經匡列,換言之就是案例大致都在掌握之內。

除此之外,針對台北夜市微解封一事,陳時中回應,沒有所謂的「微解封」,三級警戒的規定就是「只准外帶,不准內用」。除此之外,陳時中也呼籲,希望民眾能夠遵守三級警戒的規定,等這波疫情過後,再思考如何於管制下維持社區經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京元電爸爸1傳3 苗栗母子解隔離採檢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