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23!環南佔5例 大遠百櫃姐父親是攤商再釀家庭群聚
今日新增個案中,有1名板橋、1名深坑市民,感染源仍在查證中。(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55例本土個案,確診縣市分布中,新北市確診數仍然在「2位數」,新增23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記者會上公布最新統計資料,新增確診個案中,板橋區新增5例,新店、五股區各4例。此外,侯友宜也特別提到,有1名板橋、1名深坑市民,感染源仍在查證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南市場桃園籍攤商「自行快篩」確診 陳時中坦言:北市府原匡列範圍不太夠

根據新北市政府公布的最新數據,板橋區今天新增5例,新店、五股區新增各4例,三重區新增3例,泰山區新增2例。

針對新增確診個案的感染源分析,侯友宜指出,9例為居家隔離期間確診,另外14例中,與環南市場相關的有5例,其中五股有3例,因為經常到環南市場批貨,造成家庭群聚感染,另外,大遠百櫃姐,因為父親為環南市場攤商確診,傳給伯伯,伯伯再傳給櫃姐,所以目前板橋也有2例家戶感染。

在不明感染源部分,侯友宜說明,其中一名為板橋人,在台北工作的兒子陽性確診,是否為兒子傳染,目前還在查證中;另一人則是在台北工作的深坑市民,感染源是否與職場有關也在查證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北市要商家換用台北通 陳宗彥:實聯制推出後商家已改用中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