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鳳山大樓整棟封閉原因揭曉!陳時中曝2戶5人確診「分別在3、7樓」
高雄鳳山大樓社區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鳳山區一處大樓傳出住戶「疑似」確診,市府緊急拉起封鎖線,全棟60幾戶、150多名住民緊急進行PCR採檢,並安排住進防疫旅館、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14872是住在大樓三樓,因為大樓七樓已有2案例,等於是一棟樓總共有5個人確診,兩戶分別在三樓、七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府封大樓阻疫情太強硬? 陳時中緩頰:這是兩難

昨天下午,鳳山一處大樓外拉起封鎖線,有居民透露,因該棟大樓在日前曾有仁武家庭群聚案確診者足跡,懷疑是又有人確診。市府則表示,因有人採檢呈現陽性,市府才緊急擴大匡列、隔離,避免讓案情再擴大。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昨天上午接獲實驗室通知檢出「一名陽性」反應個案後,立即啟動疫調並執行相關必要的防疫措施。他說,總共採集PCR檢體181人、快篩245人,當天確認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高雄某鳳山大樓今天有1例確診,該例同住家人也有兩人染疫,目前還未列案號,都是與仁武家庭群聚有關。他解釋,高雄今天新增2例中,其中一例是在鳳山某大樓。

陳時中表示,鳳山大樓全棟居民共146人居家隔離,PCR採檢都是陰性,另外職場也匡列50人均陰性,並且有41人居家隔離,而周邊社區245人採檢也都是陰性。他也透露,案14872是住在三樓,因為大樓七樓已有2案例,等於是一棟樓總共有5個人確診,兩戶分別在三樓、七樓。

陳時中坦言,這樣一個群聚感染,也是擔憂整個大樓風險,所以把防疫範圍做得很大,對於社區環境採檢共計35處,都是陰性。他強調,清消完畢後會再做一次,讓居家隔離者回到家時,有比較乾淨的環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Delta群聚再添1確診! 枋寮果農太太確定染變異株累計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