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疫苗搶破頭 莫德納供應商:東南亞訂單「今年已訂光」
莫德納疫苗東南亞供應商裕利醫藥執行長格雷姆表示「東南亞地區今年的疫苗訂單已滿」。(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近期全球疫情嚴峻,COVID-19疫苗的採購成為各國所需要面對的問題。對此,莫德納疫苗東南亞供應商裕利醫藥(Zuellig Pharma)執行長格雷姆(John Graham)表示,近幾個月來,COVID-19疫情爆發,東南亞地區今年的疫苗訂單已滿,這也顯示出各國政府在疫苗採購上所面臨的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批自購莫德納疫苗41萬劑 下午4:40抵桃園機場

據《海峽時報》報導,格雷姆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近期很多莫德納疫苗的交易都必須到2022年才能進行,因為2021年莫德納疫苗的供應量都已被訂走。格雷姆透漏,由於全球疫苗的供應面嚴重短缺,有部分國家甚至開始著手採購2022年至2023年的疫苗,作為加強劑量(第3劑),對此格雷姆認為「疫苗爭奪大戰已經開打」。

報導中指出,近期疫情隨著變種病毒株再次升溫,使得部分國家面臨COVID-19爆發的考驗,即便已迅速控制病情的泰國、新加坡等地,也被這次的「升溫」波及,漸而加速東南亞地區疫苗採購的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鳳山大樓整棟封閉原因揭曉!陳時中曝2戶5人確診「分別在3、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