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國民黨配合中國「以疫逼統」! 鄭運鵬問:打擊接種信心目的何在?
鄭運鵬質問,國民黨打擊接種信心目的何在。(圖/擷取立法院民進黨團直播)

國內疫情嚴峻,然而卻有發生各項疫苗副作用傳言造成疫苗緩打潮,前國民黨立委張顯耀也在臉書聲稱AZ疫苗不好。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30)日在黨團記者會中質問國民黨見一支疫苗攻擊一支,「打擊國人的接種信心目的何在」,直言國民黨根本是配合中國的以疫逼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批自購莫德納疫苗41萬劑 下午4:40抵桃園機場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召開「經貿持續開拓 疫苗依序進來」線上記者會,鄭運鵬先引述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於《路透社》上的發言,有注意到中國透過各種方式截斷台灣取得任何國家的疫苗,他說這解釋了為何美國跟日本在很短的時間內以非常大量的疫苗支援台灣,就是為了阻止中國的以疫謀統。他也痛批,「國民黨在國內是以疫謀亂,配合中國以疫逼統」。

鄭運鵬批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用政治攻防看疫情跟疫苗的取得。他呼籲國民黨,一起協助取得國外疫苗、國產疫苗還有民眾提升施打,應該和民眾站在一起。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從AZ疫苗可以施打開始不斷誇大、擴大非科學的數據,說副作用很大,他不懂這對台灣疫情控制有什麼幫助。他說,國民黨不是法醫、不是檢察官,各種公衛學者、醫師、指揮中心一再說明,意外事件包含死亡做過精確統計,發生不幸死亡也會通報到檢察官法醫相驗,目前為止還沒有確定跟施打AZ疫苗相關。

鄭運鵬強調,台灣取得的AZ、莫德納都和美國跟歐盟的品質一模一樣,衛福部也精確完整科學的檢驗。他質問,「國民黨把未經證實的不幸事件用來打擊國人的接種信心,壓低疫苗接種率,國民黨居心何在?」

鄭運鵬說,國民黨上個月一直講台灣沒有疫苗,現在疫苗相對充足,國民黨的縣市長相對起來也比較多,讓國人不敢施打疫苗,對疫情控制絕對是負面的。他不理解,「國民黨從AZ到美國、日本支援的疫苗到國產疫苗,一路壓著打,見一支攻擊一支,目的何在?」

鄭運鵬直問,「讓國人不願意施打疫苗,讓疫苗放在那邊有意義嗎?」他指出,國民黨單鎖定一支BNT就是呼應中國以疫逼統的目的。

鄭運鵬強調,全世界民主國家沒有任何的在野黨像國民黨這個樣子打擊國人接種信心,希望朝野一致為了國人健康、疫情控制,一起鼓勵國人接種疫苗,「請國民黨不要打擊接種信心,不要拿沒有科學證據未經檢視的數據恐嚇國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鳳山大樓整棟封閉原因揭曉!陳時中曝2戶5人確診「分別在3、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