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TIFA復談 酈英傑:為任期畫下圓滿句點
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今登場,即將離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致詞表示,TIFA程序此時重新啟動,可說是為他的任期畫下圓滿句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今登場,這是雙方睽違5年復談,即將離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致詞表示,TIFA程序此時重新啟動,可說是為他的任期畫下圓滿句點,美台將透過既有TIFA工作小組等機制,持續互動交流,「今天的會談將有助於美台經濟關係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讓雙邊在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及進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Delta群聚再添1確診! 枋寮果農太太確定染變異株累計12人

酈英傑表示,在他擔任AIT處長三年任期屆滿之際,TIFA程序在此時重新啟動,「可說是為我的任期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他強調,自己剛接任AIT處長一職時,即列出了任內四個首要優先事項,其中一項便是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當我的團隊和我致力於加強並深化美台經濟關係時,我們將重啟TIFA談判視為重振美台貿易夥伴關係的重要元素」。

酈英傑回顧,過去幾年來,他們已經在眾多領域上拓展美台的經濟合作關係,包括與台灣和其他理念相近的夥伴共同提高對鞏固供應鏈韌性的認知,並擴大支持創新及推動經濟成長的數位貿易關係,在增進貿易便捷化、擴展環境合作,及確保勞工權益獲得更好的保障上,都有積極合作。

酈英傑指出,此外,在他任職期間,看到台灣在強化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上,已經有長足的進展;同時也看到,台灣已經開放金融機構導入雲端服務,並解決美台合作關係中的其他議題,「我們知道蔡政府致力於推進雙邊經濟關係,包括即使必須做出艱難的政治決策,仍然決定採用以科學為基礎的國際標準」。

酈英傑說,這些鼓舞人心的進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讓台美今天能有具建設性且積極正向的討論。同樣重要的是,雙邊將透過現有的TIFA工作小組及新建立的工作小組,持續互動交流。他相信,今天的會談將有助於美台經濟關係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讓美台在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及進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否認台灣晶片換美國疫苗 白宮:因台灣疫苗管道被切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