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QR Code打對台 業者:統一比較好

為了方便做疫調,疾管署推出實聯制簡訊,但台北市政府也功能類似的台北通。日前台北市商業處發公文,鼓勵商圈業者能多使用台北通,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通在做疫調上,可以紀錄民眾進出場所的時間,功能更為齊全,也不影響到1922實聯制簡訊。但業者表示,還是希望中央、地方能夠協調好,看哪個單位的系統比較好,統一用一個版本。

更多新聞: LIVE/還有4間診所也違規打疫苗? 北市府11時說明

台北市商業處則表示,目前台北通已經廣泛使用在台北市各大賣場、百貨、超市及便利商店讓消費者做選擇,能提供更便利的實聯制認證環境。

商業處也澄清,並非要商家在1922與台北通做取捨,而是兩個版本都可以用,站在局處的角度,也希望商家多宣傳台北通。

但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下午的記者會中,指出時間點上,台北通確實比1922更早,但在中央實聯制簡訊上路後,絕大多數的人都選擇使用中央的系統。

更多新聞: 男友慶生群聚還問「有戴口罩會確診?」 她怒檢舉:真的好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