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從善如流 允哺乳選手帶嬰孩赴東奧

東京奧運為了疫情,人員控管特別嚴格,要求選手精簡隨行人員。加拿大媽媽籃球員、37歲的高雪兒(Gaucher)在社群網站表示,她很想代表國家參加奧運,卻得在運動員和哺乳媽媽之間做選擇,如今國際奧會做出體貼的決定,允許需要哺乳的母親可以帶寶貝一同前往東奧。

更多新聞: 新北開放72歲以上預約 第二天網路順暢不卡卡

疫情下的東京奧運,不得不縮小規模,國際奧會也嚴格規定參與的選手或人員,不能帶家人一起去。

原規定選手不可帶家人赴東奧 哺乳媽媽表不平

但是這對於需要為小寶寶哺乳的媽媽來說,非常不公平,37歲加拿大女籃隊球員Kim Kaucher就在社群網站上,帶著3個月大的女兒表達不平:「我一直想代表加拿大參加奧運,去年我的隊友和我取得東奧資格,但現在我被迫要在餵母乳的母親,以及奧運選手當中做決定,我無法兩者都擁有,東奧說了,不能有朋友家人,沒有例外。」

原規定選手不可帶家人赴東奧 哺乳媽媽表不平

如今國際奧會從善如流,對需要哺乳的媽媽們開了綠燈,允許她們帶著小孩一同前往東京,終於解決了孩子要餵母乳的大問題,否則會很辛苦。KimKaucher說,「籃球隊要去28天,人們告訴我,要很努力的擠母乳,但我是高強度訓練的選手母乳不夠,我得一邊顧好體態,還要儲存28天的母乳量,我們還調查過要如何運送母乳。」

另外,距離東奧開幕越來越近,東京民眾迎接選手和相關人員,最好的方式,就是疫苗打好打滿。東京民眾表示,「我希望能完全準備好迎接奧運,所以我很開心能提早打疫苗。」

原規定選手不可帶家人赴東奧 哺乳媽媽表不平

在東京鬧區新開的4個疫苗注射站,已經在星期一開始運作,一直到九月底,將提供4萬7千多劑的莫德納疫苗讓民眾施打。

(民視新聞/丁泰祥、林世崇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假訊息攻台!稱日本把不要的疫苗贈台 學者呼籲民眾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