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失逃生?居檢者稱警鈴有響 旅館竟稱「誤觸」請大家回房

雖然火勢沒燒到高樓層的防疫旅館,卻造成4人死亡!除了罹難的消防隊員之外,其他三名死者,都剛從國外入境,是配合防疫,住進檢疫旅館,卻不幸葬生火窟!有房客就是,第一時間發生大火時,有聽到警鈴大作,旅館卻說「是誤觸」,還廣播叫他們回房間不要出來,質疑因此錯失逃生機會,造成傷亡。

更多新聞: 板橋大遠百爆櫃姐確診!第二波篩檢 納入保全.清潔人員

一場暗夜大火,奪走了四條人命,三個罹難者,都是剛從國外入境,住進防疫旅館隔離的旅客,其中一名陳姓傳教士剛從泰國佈道回台灣;一名是印尼籍的女移工;另一名是34歲的倪姓男子,泰國工作回來,火災當天是被隔離的最後一天,但就差這麼一天,卻天人永隔,讓太太悲痛欲絕。火災當時,濃煙密佈,住防疫旅館九樓的另一名姚姓傳教士,拍下影片說,消防隊叫他們待在房間不要離開。

錯失逃生?居檢者稱警鈴有響 旅館竟稱「誤觸」請大家回房

另一名房客也說,當時聽到警鈴聲,工作人員卻跟他們說,是誤觸!防疫旅館住房客林先生說,「第一次響火災警報的時候,工作人員是跟我說,是誤觸誤操作,包括他有用廣播去通知,那我就繼續留在房間。」面對旅客的質疑,業者表示,旅館用的都是合格的防火建材,當時煙很大,基於旅客安全,才會請他們回到房間內,等待救援。

錯失逃生?居檢者稱警鈴有響 旅館竟稱「誤觸」請大家回房

防疫旅館業者蔡進峰表示,「建材都是防火材料,耐火一小時以上,都是按法規來做的,所以是不怕的,所以我們是希望他們在裡面,等待救援。」疏散有沒有疏失?必須由專業認定,但這3人配合政府防疫隔離,遇上這把無情火,沒有染疫,卻不幸先被嗆死,讓人難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悲慟!彰化喬友大樓火警  消防員陳志帆被救下 同袍跪地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