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老爹」涉迷姦入獄2年 最高法院翻案釋放

曾演出美國情境喜劇「天才老爹」的老牌男星比爾寇斯比,因為被控2004年在費城家中下藥性侵女性友人罪名成立,2018年被判刑入獄,至今服刑近3年,不過今天賓州最高法院以檢方侵害寇斯比的正當程序權利為由,推翻原本判決,寇斯比現在已經獲釋返家。

更多新聞: 第二季結束美股多收紅 標普再創新高
「天才老爹」涉迷姦入獄2年 最高法院翻案釋放

「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高舉「YA」的手勢,在律師團攙扶下緩緩走向攝影機。現年83歲的他,2018年因為性侵被判入獄服刑3到10年,也是「MeToo運動」第一位遭刑事定罪的名人,堪稱重大里程碑。沒想到賓州最高法院現在卻推翻了這項判決。

寇斯比律師派瑞表示,「我們從第1天就說了,我們不認為他受到公平對待,體制應該要公平好在最高法院認同我們。」

「天才老爹」涉迷姦入獄2年 最高法院翻案釋放

長達79頁的裁決書指出,檢方侵害了寇斯比的「正當程序權利」,他必須被釋放,並且禁止未來再依這些指控起訴他。而法官的依據主要有兩點,一是其他跳出來指控寇斯比的女性,向陪審團提供的性侵證詞跟本案無關,妨礙了他公平受審的機會;二是之前曾有地方檢察官向寇斯比保證不會起訴他,但是後來卻有其他檢方,拿他在之後民事法庭上的證詞來定他罪。簡單來說,就是程序上有瑕疵,但這樣的發展讓被害人大感失望。

CNN主播報導,「康絲坦登對此項判決做出回應,『今日有關比爾寇斯比的判決不僅令人失望』,『也可能使那些想透過刑事司法體制』,『對性侵犯罪尋求正義的人』,『不敢發聲或參與起訴攻擊者』。」

律師班克斯認為,「MeToo運動年代首宗重要定罪,如今他卻重回自由身,對很多人而言都是很崩潰的結果。」

「天才老爹」涉迷姦入獄2年 最高法院翻案釋放

比爾寇斯比在1980年代演出美國情境喜劇「天才老爹」聲名大譟,但近年深陷性侵風暴形象破滅,他被控在2004年下藥並性侵女性友人康絲坦登,後來又陸續被控犯下至少50起性侵案,但是大多證據不足,只有康絲坦登案成功讓他在2018年入獄,原本可能老死獄中,現在卻獲釋,也使「MeToo運動」遭受打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加熱浪持續壟罩 野火災情越演越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