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廚房遇到熊! 熊喝牛奶、吃穀片就離開

近幾年越來越常聽到,熊出沒在人類生活的社區。日前在美國加州的一戶人家,更是一早醒來發現,一隻熊在廚房裡吃東西,幸好熊吃了一些零食後就自行離開,有驚無險。另外,同樣在加州,有民眾則發現山獅在自家庭院閒晃,大吃一驚。

更多新聞: 習近平宣布達成首個百年目標 強調力抗外來勢力

美西時間6月28號清晨,住在加州太浩國家森林附近的布萊恩夫婦,一覺醒來發現廚房多了一位不速之客,屋主布萊恩太太說,「我們走出臥室,然後丈夫說,天哪有隻熊在我們的廚房。」

我在廚房遇到熊! 熊喝牛奶、吃穀片就離開

布萊恩夫婦趕緊抱起他們養的貓,逃回臥室,「這隻熊一度轉身進浴室,就在那時我跑去開了在那邊的玻璃拉門,讓牠可以跑出去」。布萊恩夫婦說,這隻熊翻了翻冰箱,喝了巧克力牛奶、吃了早餐穀片,完全當成自家廚房,最後大搖大擺地離開,「這隻熊就像是說,好的我在這裡待了15分鐘、我準備好要走了,然後就走出我稍早開的門,真的很瘋狂。」

幸好除了一盒冷凍鬆餅和紗門,沒有其他東西被這隻熊破壞。

我在廚房遇到熊! 熊喝牛奶、吃穀片就離開

布萊恩太太表示,鄰居家廚房也遭到熊入侵覓食,她認為是同一隻。在太浩湖一帶,上周才有一隻熊因為闖民宅被射殺,剛過去的周末則有一隻熊媽媽帶著熊寶寶,和人群一起嬉水。

加州漁業和野生動物局官員提拉說,「牠們尋找食物、尋找垃圾,這些都在吸引牠們,讓牠們留在比較開發的社區,在我們不希望牠們待的地方。」

我在廚房遇到熊! 熊喝牛奶、吃穀片就離開

這也再度提醒民眾,記得鎖緊家門、把垃圾和食物收好。另外,6月29號在加州佩塔盧瑪,有居民則驚訝地發現,一隻山獅散步到自家庭院。

佩塔盧瑪居民路喬克說,「從窗戶看到還以為是一隻巨大的狗,立刻打給了911」。

我在廚房遇到熊! 熊喝牛奶、吃穀片就離開

屋主表示,在當地住了20年,從未遇過山獅,這次經驗讓他既驚嚇又興奮。專家則指出,每年夏季,就是年輕的公山獅被媽媽逐出家門獨立、必須找尋新領地的時候,所以看到山獅出沒不稀奇。加州漁業和野生動物局正在跟當地執法單位合作,以防山獅又回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共百年黨慶怕了!毛澤東孫子祝黨「長命百歲」關鍵字遭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