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Delta邊境再加強!一律集中檢疫或防疫旅館 全面普篩

防堵Delta變種病毒,入境檢疫再加嚴!從明天起入境旅客都要篩三次!從高風險7國入境,住進集中檢疫所前必須先做PCR檢驗,從其他國家來台,也要在機場接受PCR採檢。隔離期間第10到12天,再透過家用快篩第二次檢驗,隔離14天期滿前,再做一次PCR採檢。萬一確診,還會進一步病毒基因定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二1號機今晚停機 台電祭「3措施」確保炎夏供電穩定

候機室穿脫防護衣,民眾出入境全副武裝,為了加強防堵Delta變種病毒,指揮中心宣布,週五開始入境旅客全面篩檢,兩週內共得採檢3次。機場入境民眾說,「是比較安全一點,有可能我搭飛機的過程中,就有感染到病毒,隔離的時候有篩檢出來,那是很好的事情。」

防堵Delta邊境再加強!一律集中檢疫或防疫旅館 全面普篩

就怕病毒從國門趁虛而入,專家會議決定強化檢疫措施,如果是從高風險7國入境,住進集中檢疫所前必須先做PCR檢驗,從其他國家來台,也要在機場以深喉唾液方式,先做PCR採檢,才送防疫旅館。檢疫第10到12天,都要再透過家用快篩第二次檢驗,隔離14天期滿前,再做一次PCR採檢才能返家。萬一驗出陽性,一律進行病毒基因定序,只是指揮中心一年多來都不肯入境普篩,為何現在卻點頭?

防堵Delta邊境再加強!一律集中檢疫或防疫旅館 全面普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以前居家檢疫,我們那時候擔心,在入境做這樣的篩檢,那如果是偽陰性的時候,那可能會增加,家庭內的一個親密感染,那現在為什麼不同,不能回家不會有跟家人接觸的可能,縱使是有偽陰性的時候,也不會增加家戶傳播的風險。」指揮官陳時中說,變種病毒傳播力雖然增強,但潛伏期並未拉長,期盼增加採檢次數,盡快找出潛在感染者。桃機兩個航廈,去年建置10個採檢站,也會機動調整人力。

防堵Delta邊境再加強!一律集中檢疫或防疫旅館 全面普篩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每一天入境人數大概分布,從200多位一直到,大約在1千多位左右,機場每一天都會去檢視,隔一天預報的名單,如果同一個時段,有多航班進來的時候,我們會不排除,更大量的採檢速度來消化。」強調動線已經妥善規劃。入境旅客採檢之後,就能直接搭車到防疫旅館,有症狀則照原先機制分流後送醫院,層層把關阻絕變種病毒進入社區。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1句話」打開阿嬤的開關 家裡芒果多到網友大喊:疼孫的日常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