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跟你一起養!產檢假多2天、育嬰假領8成薪

為了鼓勵生育,中央持續推動「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行政院今天(1日)通過多項配套修法,不但產檢假、補助次數都增加。更開放可夫妻同時申請育嬰假跟育嬰留職停,留停津貼還從薪資六成變八成,讓新手爸媽很有感。

更多新聞: 提早解封了?他拍下這幕酸「台灣真棒」引網友正反論戰!

國家跟你一起養!產檢假多2天、育嬰假領8成薪
媽媽請育嬰假在家,帶著小朋友學走路,沒過多久,又要幫北鼻換尿布,這邊的小嫩嬰,除了媽媽跟兩隻可愛貓咪陪伴,還在爸爸懷裡,睡得香甜,寶寶可愛是可愛,增加的開銷、照顧時間好可觀,怎麼養,成了新手爸媽的大挑戰。

國家跟你一起養!產檢假多2天、育嬰假領8成薪
行政院推「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最新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就業保險法等配套措施。不只產檢假多2天,補助產檢次數,也從10次增加到14次,最重要,夫妻將可同時申請育嬰留停,育嬰留職停薪期間,還可領八成薪。

新手媽媽李小姐表示,「第一胎的經驗是後面的部分都要請到自己特休,現在就多了兩天的產檢假可以運用,多個六七千跑不了,平均每個月這樣算下來,其實也是差蠻多的啦!光小孩子平均一個月的消耗,像是尿布奶粉(錢)是蠻夠的。」

爸媽們很有感,懷孕5個月的孕媽咪Kaki,就直呼幸運!孕婦Kaki說,「懷孕到一半就發現「欸...(政策)有更升級了」,就覺得很好很幸運!6成變8成真的差很多,基本花費可能就補貼還蠻夠的。」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捐疫苗遭諷是過期品!美女人妻批陰謀論 怒嗆:快去學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