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好山好水好無聊?在地人請願設「女僕咖啡廳」 開店精神超客家
苗栗如何撕掉「好山好水好無聊」的標籤,一位在地頭份人表示,設置女僕咖啡廳會是他建議的解決方法。(圖/翻攝「HahaTai 哈哈台」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苗栗縣夾在新竹、台中兩大都會區之間,受到磁吸效應影響,各鄉鎮發展程度相距甚遠,雖然一年吸引大約650萬觀光人次,卻登上網友票選最不想觀光城市榜首,似乎擺脫不了「好山好水好無聊」的標籤,跑遍全台各縣市做街訪的YouTube頻道「哈哈台」,來到苗栗縣訪問在地人,得到苗栗「只值路過」的評價,卻意外得到當地人拚觀光的方法,竟是增設「女僕咖啡廳」。

更多新聞: 日摔角界林志玲!「格鬥妖精」露肩打疫苗怕爆 網友瘋喊:幫你呼呼

針對苗栗「好山好水好無聊」這個標籤,哈哈台訪問團隊在市場詢問到一位在地攤商,他認為整體進步實在「慢到不行」,如果老的一輩願意放手,年輕一代上來才有改變可能,一對姊妹花則精闢點出,苗栗與其他縣市不同關鍵就在「苗栗市」,作為全縣政治中心,發展卻比其他鄉鎮落後,連觀光景點都沒有,若要用一句話總結苗栗,她們表示「路過可以,專程的話就不用了」。

苗栗好山好水好無聊?在地人請願設立「女僕咖啡廳」落實真正民主
一對姊妹花認為苗栗的鄉鎮發展與其他縣市很不同,如果要用一句話點評,她們表示「路過可以,專程的話就不用了」。(圖/翻攝「HahaTai 哈哈台」YouTube)
在苗栗縣頭份市義民廟前,街訪團隊被一位好客的頭份哥招待客家招牌米食「紅粄」,他向團隊侃侃而談,有關保存客家文化的想法,也對想返鄉開店的人,給出開設「女僕咖啡廳」的建議,他認為這樣的店家餐飲要求不高,但卻能透過給客人賓至如歸的享受,讓他們覺得花錢是值得的,讓街訪團隊笑虧「連客家精神都省下來了」。
苗栗好山好水好無聊?在地人請願設立「女僕咖啡廳」落實真正民主
一位樂於發揚客家文化的頭份哥,建議想返鄉開店的青年,設置女僕咖啡廳會是好選擇。(圖/翻攝「HahaTai 哈哈台」YouTube)
對於網友冠上「苗栗國」的稱號,街訪團隊竟真的訪問到一位自認國民的男子,自謙「臭肥宅」的他表示,如果有機會他想請願增設「女僕咖啡廳」,因為在店裡不論身形、打扮或是興趣,在裡面都能一視同仁的被服侍,他認為這樣才是「落實真正的民主、真正的政治正確」,訪問十餘位在地居民,就有兩位當地人表示設立女僕咖啡廳的重要,讓團隊打趣表示,這或許是「拯救苗栗的方法」。

苗栗好山好水好無聊?在地人請願設立「女僕咖啡廳」落實真正民主
一位自稱「苗栗國民」的男子,同樣覺得在苗栗開設女僕咖啡廳是好選擇,他認為唯有在店裡才是落實真正的民主。(圖/翻攝「HahaTai 哈哈台」YouTube)


更多新聞: 芒果井字吃超NG!甜點師傳授「圓弧」切法:保留最多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