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疫苗採購捐贈案通過 政院:循鴻海.台積電模式

慈濟基金會申請專案採購500萬劑BNT疫苗、捐贈給政府,有了新進展!行政院今天指出,在慈濟與中央密切溝通協調下,宣布將依循台積電、鴻海的專案模式,成立慈濟採購捐贈專案。對此,慈濟基金會表示,感恩政府的允諾,讓慈濟在取得疫苗上,跨出關鍵一步。

更多新聞: 調查疫苗採購!監委林郁容:中國干擾因素與取得不易「可以諒解」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經評估後我們決定循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的,採購捐贈的專案模式,成立慈濟的採購捐贈疫苗專案。」慈濟基金會申請採購500萬劑BNT疫苗捐贈,行政院點頭了!將和先前皆規劃採購500萬劑BNT的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採取相同模式,成立專案推動進行。慈濟基金會感恩政府,讓他們跨出關鍵一步。

慈濟疫苗採購捐贈案通過 政院:循鴻海.台積電模式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這段期間,我們和中央都有非常密切良好的溝通,也要特別感恩,蔡總統跟證嚴上人的視訊之後,蔡總統積極的支持,讓我們這個案子可以順利地往前。」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說,「慈濟與指揮中心,其實洽談非常地愉快,對於一起來促成這件事情,大家都有高度的共識。」

慈濟疫苗採購捐贈案通過 政院:循鴻海.台積電模式

攤開時間表,慈濟6/23遞交文件後,蔡總統6/26與證嚴法師視訊,允諾積極處理,28號指揮中心與慈濟見面會談,雙方密集溝通,得以順利成立慈濟專案。然而,前一天媒體人陳文茜卻在臉書發出千字文,聲稱慈濟一直沒有收到政府的授權,及採購BNT所需的文件,呼籲「掌權者放下拳頭,讓慈濟慈悲救世!」如今被媒體人周玉蔻狂酸,是假惺惺地用慈濟捐疫苗遭卡的假議題,想打蔡英文,卻是讓自己狠狠被打臉!不過,外界更關心,前面兩家的採購進度。

慈濟疫苗採購捐贈案通過 政院:循鴻海.台積電模式

民間採購BNT,能否成功,陳時中不願透露詳情,就怕有任何差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洪.宋賀中共黨慶 綠酸藍相信中共的不是笨.就是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