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解封?新北確診數創新低 侯:往好的方向在走

疫情爆發後,新北市本土病例創下新低,一號公布20例確診者,分布在八個區,其中有超過一半,都是居家隔離期間篩檢確診,還要釐清的不明感染源,有兩例,疫情看似趨緩,7月12日後,餐飲業有沒有機會率先解封,市長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目前看起來,往好的方向在走,但不可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家長憂線上課3C傷害 醫:藍光傷眼尚無醫學實證!最忌黑暗中用手機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雖然疫情非常地穩定,也在往下的走,但是我們仍然要一步一腳印,非常務實的做到,整個防疫的落實性。」看到確診數下降,侯友宜認同疫情趨緩,712餐飲業有沒有機會,率先解封,侯友宜也很期待

7/12解封?新北確診數創新低 侯:往好的方向在走

侯友宜表示,「看起來整個狀況,新北市是在往好的方向在走,我們一定會更加的努力,守好疫情希望能夠在7月12日,我們大家因為努力,有一個好的結果出來。」隨著新北市確診人數下降,侯友宜從過去一再強調「沒有樂觀的條件」,到現在不再看壞疫情,1日公布新增本土病例,板橋5例、三重4例、新店三峽各3例,八個區加一加共20例,創下疫情爆發後的新低,超過一半是居家隔離期間篩檢確診,另外有四名跟台北市相關,兩名感染源不明,大部分案例都有跡可循。

7/12解封?新北確診數創新低 侯:往好的方向在走

侯友宜表示,「真正的我們已經匡列居家隔離,不會再有傳播鏈的是11個人,所以其實扣掉這11個人,真正新北市在昨天,整個確診的個案是9個,需要做一個了解跟調查。」另外,對於入境普篩,侯友宜打從去年三月就一直提出,不斷向中央喊話,如今指揮中心改變採檢策略,侯友宜也表達感謝。

7/12解封?新北確診數創新低 侯:往好的方向在走

侯友宜說,「謝謝中央接受入境普篩,PCR檢測兩次的建議,也謝謝接受境外確診案例基因定序,阻絕境外嚴守國門,我們一起對抗來勢洶洶的病毒,大家一起加油。」一句「大家一起加油」,希望疫情風暴,儘快過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衰!手搖飲店員剛轉行健身業就遇疫情停工 來不及辦勞保領不到紓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