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長陪同醫護到府 為枋山獨居阿嬤接種疫苗

屏東的疫苗注射,採取「醫護移動,長輩不動」的模式,讓疫苗使用率高達95.7%,全國第一。在枋山就有一名阿嬤行動不便,醫護人員到府替她接種疫苗,讓阿嬤感動到要哭了。

更多新聞: 超商就能買到!美進口快篩試劑「快得利」加入販售 10分鐘得知結果

醫護人員全身防護裝備,來到獨居阿嬤的家裏,護理人員先替她量血壓,醫師也仔細聽診,確認阿嬤的身體狀況。一切沒問題後,阿嬤拉開衣袖,伸出手臂。完成疫苗接種後,鄉長在一旁不忘叮嚀。

鄉長陪同醫護到府 為枋山獨居阿嬤接種疫苗

枋山阿嬤說,「我自己在家而已,很感恩很感恩,我都得拿著這支拐扙,走也走不到隔壁。」

阿嬤話講著講著就哽咽了起來,獨自一人住在屏東枋山,行動不便,想打疫苗卻又走不到接種站,還好左鄰右舍很幫忙,聯絡鄉長,才完成這個任務。

枋山鄉長洪啟能說,「因為她行動不方便,非常的不方便,她有注射的意願,就是沒有家人載。」

不只打疫苗,枋山擴大篩檢時,醫護人員也是到府服務,替阿嬤完成pcr篩檢。屏東縣政府採取醫護移動,長輩不動的貼心施打服務,讓疫苗使用率高達95.7%,全國第一,不浪費每一滴疫苗,該打的長輩也一個不能少。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視訊吵架!大馬網紅寄驚喜返鄉 父一見台灣口罩竟暴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