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冷氣省在哪?她訴苦釣出內行「24小時連開4個月」超便宜電費曝
冷氣怎麼開才省錢,是不少人關心的問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天氣逐漸變得炎熱,許多民眾也慢慢開始使用冷氣,化解夏日的炎熱,不過冷氣要怎麼開才最省錢,一直是大家爭論不休的話題,其中,耐用又省點的變頻冷氣可以說是不少人的首選。近日就有女網友透露,家中裝了變頻冷氣後,擔心太頻繁的開開關關可能會浪費更多電,就每天24小時全開,結果卻把老公惹火了,她把事情經過PO上網後,釣出內行網友力挺「變頻冷氣一直開著才是正確的!」。

更多新聞: 打開只有1樣配菜!「挑食人便當」曝光 網一看超興奮:就該長這樣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透露她最近買了台一級節能冷暖變頻冷氣,因為知道冷氣不適合開開關關,所以從買來那天起,就將冷氣保持在25度,並打開電扇保持空氣流通,雖然晚上睡覺有時會被冷醒,不過「小孩睡得舒服不流汗比較重要」。

不過對於冷氣開一整天這件事,她的老公卻有不同的看法,時常開一下下就關冷氣,儘管她曾告訴對方「這樣開開關關的,很耗電,那換這台冷氣就失去買它的用意了」,有一次先生回家後,發現室外機很燙,竟然對她破口大罵「說我是神經病,電費不是我繳的」,讓她超傻眼,一氣之下就把冷氣關了,「省的動不動被嗆不賺錢,只會花錢」。

 對此,不少網友都力挺原PO,留言表示「遇到固執又不會變通又不會去了解新資訊的都很心累」、「開開關關真的超浪費電」、「一個要開冷氣,一個喊很冷,應該也很頭痛」、「跟你老公說,變頻的一直開著才是正確的!我倉庫貨櫃,變頻24H連開四個月,冷氣電費 300/月」。

更多新聞: 事業登頂卻罹患乳癌!曾演活經典潘金蓮 「亞洲第一美胸」近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