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福和客運8/1起停駛營運 基隆至新店通勤族好憂傷
福和客運宣布,將於110年8月1日起停駛營運。(圖/擷取福和客運官網)

基隆通勤族平時上下班仰賴的福和客運,即將走入尾聲。福和客運公司今日發出公告,因疫情及大環境經營不易等因素造成營運困難,將於110年8月1日起停駛營運,其所剩的最後一條路線「1551基隆-新店」也將停駛,台北市區監理所也正積極協調其他客運業者,來協助代駛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家庭類移工即起可轉換雇主 接續當日雇主需安排檢驗PCR

福和客運近年來營運狀況不佳,部分路線脫班嚴重,甚至未發車,經常引發基隆市民不滿。原先行駛的路線「1550基隆-台北」及「1558基隆-木柵動物園」,2018年因未達續營門檻,遭交通部收回路線經營權,陸續改由泰樂客運接手。

福和客運公司表示,因疫情及大環境經營不易等因素造成營運困難,將於110年8月1日起停駛營運,將依法給予員工應有權益,並協助員工轉任代駛公司任職等事宜。

台北監理站表示,為因應福和客運公告1551路線將自8月1日起停駛營運,並確保民眾通勤上需求,正積極協調其他客運業者,協助代駛事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高雄+2!鳳山大樓群聚最新狀況 陳其邁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