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起入境全面普篩 陳宗彥:1、2航廈已各建置5個採檢站
陳宗彥說明,機場採檢動線已設置好。(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7月2日起入境者須全面PCR採檢,另檢疫10至12天用家用快篩採檢1次,加上檢疫期滿前採檢,共需採檢3次。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目前原則上用去年在1航廈和2航廈各自建置的5個採檢站篩檢,若有大量航班入境,不排除用更大量採檢量能來消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2圖表看Delta群聚沒外擴! 枋寮果農夫妻與枋山個案就診有「空間時間上重疊」

陳時中今日宣布,7月2日起具「重點高風險國家」旅遊史之入境旅客,除維持現行專案,另增加10至12天以「家用快篩」採檢1次,解除檢疫時再PCR採檢一次;其餘入境旅客,入境機場皆PCR採檢1次,居家檢疫14天期間,除於12至14天採檢PCR採檢,另增加10至12天以「家用抗原快篩」採檢1次。另外,期間檢驗陽性者均進行病毒基因定序。

陳宗彥說明,目前一週內週五的入境數是最多的,其餘是週三,其他每天入境數大約在200到1000位。他指出,每天都會檢視隔一天的預報名單,來調整航廈採檢,目前原則上用去年在1、2航廈建置的5個採檢站採檢,若遇到同一時段有多航班進來,不排除用更大量採檢來消化。

陳宗彥表示,今日上午已到機場查看動線,專案國家有專案國家的動線,有症狀旅客也是既有動線,剩下其他一般無症狀旅客佔絕大多數,入境後到採檢的動線也已經建構好。一般旅客採檢完後可搭乘防疫專車到旅館,這部分的動線也已經完成,機場端會利用預報入境人數機動調整人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體雞尾酒療法」治武肺 日本藥廠申請藥品製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