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體雞尾酒療法」治武肺 日本藥廠申請藥品製售

日本「中外製藥公司」日前向日本厚生勞動省申請製售造治療武漢肺炎的「抗體雞尾酒療法」,這種療法是由美國「再生元製藥公司」研發,已在去年底通過美國FDA緊急使用授權,能降低患者重症入院或死亡的機率達7成,前美國總統川普之前染疫也曾接受這種療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版國安法1週年 綠委:中共慶祝百年黨慶「世界哀悼香港自由已死」

日本醫藥大廠「中外製藥」日前向厚生勞動省申請製售新冠肺炎「抗體雞尾酒療法」用藥,並希望適用「特例承認」、相當於緊急使用授權,縮短審核期。這種療法是由美國「再生元製藥」公司所研發,簡單來說,是混和兩種人工製造的單株抗體,這些抗體會跑去跟新冠病毒上的棘蛋白受體結合,阻擋病毒進入人體細胞。

愛知醫科大學森島恒雄說,「混和兩種抗體最大的優勢是,至少一種會對新冠病毒變異有效,此療程用於輕症患者,有可能防止他們轉變為重症。」這套「抗體雞尾酒療法」已在去年11月獲得美國FDA的緊急使用授權,中外製藥則在去年12月從羅氏大藥廠取得引進授權。

「抗體雞尾酒療法」專治Covid-19? 日藥廠申請藥品製售

前美國總統川普之前染疫時,就曾經使用這種療法,還表示「我進醫院時感覺很差,不過他們給我用抗體雞尾酒療法,很神奇的我感覺立刻就好轉了。」日本目前批准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有三種,分別是抗病毒藥瑞德西韋、類固醇藥地塞米松、和治療風濕性關節炎的巴瑞替尼,而這次申請的抗體雞尾酒療法則是專為治療新冠肺炎而研發,根據海外臨床實驗結果,能使新冠患者嚴重到要住院或死亡的機率達7成。

「抗體雞尾酒療法」專治Covid-19? 日藥廠申請藥品製售

專家期待這種抗病毒雞尾酒療法也能因應變種病毒威脅,日本政府也已經表示,若療法成功獲批准,將採購足夠的量供國內使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28公投延辦? 4公投領銜人要求中選會7/2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