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日籍台大生北宜遇禍!重機男「死亡不起訴」母淚捐眼角膜求真相
日籍男大生在今年2月在北宜公路遭撞昏迷45天身亡,母親悲痛的表示,希望查出車禍真相。(圖/翻攝自yahoo JP 柳原三佳專欄)

社會中心 / 綜合報導  

今年2月間,就讀台大法律系的日籍19歲林姓男大生,騎車行經北宜公路時,與黃牌重機發生車禍,林男重傷昏迷住院長達45天,最後仍不治,林男的母親從日本趕到台灣處理兒子後事,並且也替兒子完成器捐遺願將眼角膜留下,而林母也懇求檢察官查明真相;這起事故經過鑑定肇則主因為黃牌重機騎士蘇姓男子車速近百公里超速,但蘇男已當場死亡,台北地檢署7月1日處分不起訴。

更多新聞: 500顆西瓜一夜被偷光? 花蓮瓜農自導自演被抓包

據了解,這場車禍事故發生在2月21日下午兩點多,24歲的蘇男騎乘黃牌重機,經過北宜公路18公里處,與從岔路轉進幹道的19歲的林姓日籍生相撞,兩車撞擊導致車體破碎散落,蘇男當場沒有生命跡象,林男則是顱內出血多處骨折送醫急救。


台大日籍生北宜遇禍不治!肇事重機男死亡「不起訴」母拔管器捐求真相
林男的母親從日本趕到台灣處理兒子後事,並且替兒子完成器捐遺願將眼角膜留下。(圖/翻攝自yahoo JP 柳原三佳專欄)

警方根據林男學生證聯繫到台大,林母也在收到消息後趕來台灣,並接受14天防疫隔離後到院照顧心愛的兒子,可是林男仍在4月6日,因為多重器官衰竭過世;該事件登上yahoo.co.jp,林母懇求目擊者提供情報,而登上日媒的照片,正是林母緊抱昏迷中兒子的畫面。

台大日籍生北宜遇禍不治!肇事重機男死亡「不起訴」母拔管器捐求真相
兩車猛烈撞擊導致車體破碎散落,蘇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日籍男大生重傷昏迷住院長達45天,但最後仍宣告不治。(圖/翻攝自yahoo JP 柳原三佳專欄)

日本自由記者柳原三佳報導,林母表示兒子喜歡台灣,在台灣也有不少好友,所以決定將兒子器官捐出「希望接受XX(保護當事人個資故不露出)角膜的人可以多看美麗的風景,替XX(保護當事人個資故不露出)體驗人生。」;該事故檢察官根據交通事故鑑定,車禍的肇事主因,是蘇男重機時速達90~100公里,次因是林男未禮讓幹道先行,蘇男涉過失致死罪,但因蘇男已當場死亡,因此依法做出不起訴處分,但林母已也申請了對事故鑑定進行覆驗,希望釐清車禍發生原因。


更多新聞: 台美TIFA達共識!林飛帆曝「關鍵2重點」:疫苗進出口、佈局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