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右昌酸台北「微解封」 侯友宜不加入戰火「新北往好的方向走」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雖然疫情穩定往下走,但仍要一步一腳印落實防疫,到7月12日之前都不要掉以輕心。(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夜市「微解封」,被基隆市長林右昌酸希望台北+0,讓台灣「全解封」。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正面回應,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各縣市地理環境都有些差異,新北正朝好的方向進行,仍要持續努力守住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長者預約莫德納疫苗「7萬多人登記」 還有3萬多劑可預約

林右昌昨天在臉書發文嗆柯文哲,直言「我們要的是台灣『全解封』,而不是夜市『微解封』,不要一時急功近利,因小失大,爽兩天,多關兩個月,結果得不償失,台北加零之時,才是全國解封之日」。

對於這場基隆和台北的戰火,侯友宜不予回應,劉和然則說,各縣市地理環境都有些差異,侯市長一直提醒他們,對於疫情發展要謹慎,不管數字怎麼改變,要一步一腳印地做,他感謝市民守住疫情,新北正在朝好的方向進行,但仍要步步為營,持續努力。

至於7月12日餐飲業是否有望解封?侯友宜表示,雖然疫情穩定往下走,但仍要一步一腳印落實防疫,到7月12日之前都不要掉以輕心,也會做好滾動式檢討,目前新北市往好的方向走,一定會更加努力守好疫情,希望7月12日會因為大家的努力,有好的結果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開放AZ、莫德納與國產疫苗混打? 陳時中證實:試驗進行中